close

今天是驗孕開獎兩週後的第一次回榮總,

以懷孕週數來說也就是6W+2d,

回醫院報到準備照超音波看心跳...

 

上週(5w+2d)我回南部娘家已自己先去婦產科照胚胎位置,

我這個人就是沒耐心,一直掛念著床位置不知道對不對,

畢竟試管子宮外孕的風險是蠻高的,我心一直懸著就先偷跑了,

當時婦產科醫師是用腹部超音波照的,

清楚看到有"兩顆"胚胎在子宮內,已避免子宮外孕的可能了,

但因還太小還沒照到心跳,要再等等,

我當下實在是又驚又喜,

驚訝的是居然植入的兩顆受精卵都成功著床,這是我沒預期的,

開心的是他們都有乖乖躺在子宮裡面,

醫院還給我超音波照片,看的到兩顆胚胎,

一回娘家就跟爸媽說這好消息,兩老開心極了,

也馬上傳了超音波照片給老公,

"一次兩個 "真的是把老公給嚇死了,哈!

 

到榮總報到後助理醫生就先照陰道超音波,

先照到一顆心跳強而有力,在螢幕上看得很明顯一閃一閃的,

助理醫生在找另一顆時我好緊張,

還好有找到也是有心跳的,隱約看的到只是沒第一顆明顯,

醫生說可能是比較小或是角度問題所以沒那麼清楚,

但兩顆都是有心跳的喔!恭喜..雙胞胎!

醫生補充說"心跳"其實是大動脈血管,之後就是心臟,

哈...兩個寶貝都在呢,開心我又過了一關

 

兩點多報告照完超音波,等到晚上八點多才終於看到陳明哲醫生,

陳醫生病人實在太太太多了,

進診間時因助理醫生念錯我的名字,

陳醫師還笑笑地說我的名字那麼好記就HONEY阿!

然後就恭喜我成功懷孕而且是雙胞胎喔,

醫生笑得比我還高興,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

覺得陳醫生真的是解救我的天使,我人生中的貴人,

這時我好感動居然有點哽咽了,

一直跟醫生說謝謝,謝謝,謝謝...

還跟醫生聊說我之前有嚴重的OHSS,

醫生看了我E2指數笑笑地說才2300就那麼不舒服阿,

但我回答能成功懷孕一切都值得啦!

也說我明明才6週肚子卻大到像好幾個月,

醫生也笑笑地說可能是因為雙胞胎的關係吧!

這時醫生給了我"媽媽手冊"...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夢幻逸品阿!

沒想到今天就能領到,醫生說有心跳了就能拿了,

我還開玩笑問醫生說我好像吃麻辣火鍋,

醫生笑開的說適量應該還好,還翻媽媽手冊裡不能吃的東西給我看,

真的由衷感謝陳明哲醫生,

雖然試管療程中見到醫生的機會不多,

因為陳醫生只有禮拜一和五有門診,

其他時間都是透過生殖中心代為聯繫,

但每次看到陳醫生我都有種安心的感覺,

問診時親切幾乎有問必答,不會有匆忙或不耐煩的感覺,

取卵麻醉前陳醫生輕拍我肩膀叫我不用緊張,叫我加油,

植入時交談溫和的口氣,都讓我得到很多安慰!

雖然大醫院不像外面診所那麼強調"服務",

有很多護理師時時關心你的狀況,

也不是每次回診你都能親自碰到醫生,

但針對"陳明哲"醫生本身我是非常非常推薦的,

因為我曾遇到冷漠沒有溫度的醫生,

也聽過進診間不到一分鐘就匆匆結束的醫生,

不孕對我們來說已經是種折磨,

鼓起勇氣找醫生治療也是種挑戰,

這樣的玻璃心實在不想再被醫生給割破,

所以我推薦陳明哲醫生,讓我安心放心開心的醫生,

但要先提醒的是求診前請先自己做個功課或是先到生殖中心諮詢,

自己有甚麼問題,想要得到甚麼幫助,不要醫生一問三不知,

這樣醫生才能在有限的問診時間內幫你找方法!

而且陳醫生主張的療法是比較偏向自然療法,

如果精卵沒特殊問題都希望能體外自然受精就可,

不會推薦你做昂貴的icsi精子顯微注射,

用藥也不會過於強而是適合足夠即可,

對病人身體負荷不會太大且花費也能節省許多,

大家聽到這次試管療程我才花8萬初還成功兩個都覺得好划算,

感謝陳明哲醫生...

 

 

 

 

 

 

arrow
arrow

    nobodyn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