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月經D16,

如果以取卵日來算的話,取卵日是D0,

今天植入的是植入D3的胚胎,

一早八點半就到手術室報到,

原本就知道植入後要躺四個小時才能離開,

所以今天早上連口水都沒喝,

進植入室前還一直跑廁所盡可能排光尿液,

就是怕頻尿的我等下會想尿尿,結果....等下再說吧!

 

換好手術服,我又和前幾天跟我一起取卵的高齡媽媽一起報到準備植入,

這位高齡媽媽是求二寶的,他好安靜,已經碰好幾次但還是只會跟我點個頭,

害我每次想說"一起加油吧"都不好意思,

今天沒等很久,護士就來帶"我們"一起進植入室,

原來榮總的植入室有兩張床,間隔不到100公分吧,

中間只有布簾隔開,

我們一人躺一張床等候醫生到來,

陳醫師來了準備先幫高齡媽媽植入,

因間隔很近他們的對話我聽得一清二楚,

醫生向高齡媽媽說明目前受精卵分裂狀況及今天預計植入的胚胎數,

高齡媽媽取卵七顆,受精並活到今天的有四顆,

一顆6細胞,兩顆4細胞,一顆2細胞,(真的太近我不聽到都沒辦法呀)

今天預計全部都植入,應該是高齡的關係,可植入顆數比較多,

再來他們就開始植入作業了,

這時我正擔心我的胚胎們到今天分裂得如何,等下會植入幾顆呢?

餘光看到護理師進胚胎是取出胚胎,用的是像30公分的那種長尺的針,

我喵了一眼就不敢再看,緊張到不行.....

 

他們植入大概五分鐘就結束了,

換我了換我了....

陳醫師跟我說明:取卵七顆,受精六顆

奇怪,之前問不是七顆全都有受精嗎?還是有一顆後來陣亡了?

我來不及問,醫師接著說:今天預計植入較好的"兩顆",一顆七細胞,一顆六細胞,

剩下的四顆會繼續培養,看有沒有機會培養成囊胚然後冷凍,

阿...好可惜沒有傳說中D3最完美的八細胞,

算了,D3時分裂到6~8細胞都算合格範圍,這時只能交給命運了,

榮總這植入時沒有給胚胎分裂的照片,也不會告知甚麼等級還是碎片之類的,

只知道植入幾顆和植入的分裂細胞數目,

首先醫師把陰道撐開,說要先進行消毒,

我的媽呀,這所謂消毒超級超級不舒服的,

感覺有東西進去陰道很裡面刮阿刮,刮阿刮,

我看過婦產科這麼多次做了那麼多檢查,

這道消毒手續還真的能排名最不舒服的第一名阿

甚至比我去年在林新作的輸卵管手術還痛了,冏,

這消毒程序進行了五次之多,我一直望著天花板忍阿忍,

再來進行植入,陳醫師的植入好像沒透過超音波,

因事前不需漲尿(腹部超音波須脹尿)

且我好像也沒看到及感覺到有陰部超音波,

可能是靠醫生的經驗吧!

幾分鐘植入後就準備四小時的躺躺躺了,

護士交代旁邊有放尿桶,想尿可尿,蛤?尿桶?

可能避免我們走太遠,但但但,旁邊那麼近躺了別人,

想尿也覺得好怪阿,

榮總這可帶手機進來避免太無聊,剛開始我看看手機,

結果才躺半小時我就開始有尿意了,

不想下床只好硬睡了,睡睡醒醒,

熬到最後一個小時,尿憋到膀胱快炸了,還是不敢下床,

最後是時間到護士帶我們離開我才衝去解尿,

沒開玩笑,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尿最久的一泡尿,

畢竟憋了三個半小時呀!

 

植入後覺得肚子有些脹脹的,

回家立刻再繼續躺,

動作也不敢太大,

從今天開始都要坐著洗澡,

希望一切順利囉!

再來就等3/30再回診抽血驗孕了!

 

今天拿了14天的黃體素,

後天要加打一隻HCG,

今天共花費7658元,

累計到今天共計82144元

 

 

 

 

arrow
arrow

    nobodyn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